English

我国亿元商品市场已达3265个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全权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权威部门最新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3年末,我国亿元及以上商品交易市场达3265个,年成交额超过21514亿元。其中,浙江成为拥有亿元市场最多的地区。

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统计结果表明,综合市场和专业市场数量与往年相比呈现“一降一升”的

态势,其中,家具、机动车和农产品等专业市场数量增幅明显。

“贫富不均”日益成为全国亿元以上商品市场地区分布中的突出特点。浙江、江苏、山东等六个地区的亿元市场数占据总量的近60%,成交额占比也一路飙升至65%以上,仅浙江一个省的成交额已占到全国的20.7%。而在全国24个百亿元以上的市场数量中,浙江和江苏合计占据“半壁江山”。但与此同时,中部和西部的一些亿元市场成交额则呈下降态势。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负责人说,我国亿元商品交易市场的“规范化管理经营”“以一种主业为主形成市场集群”两大特点日益凸显,但由于在发展中受到连锁经营和专业专卖店的冲击和挤压将越来越激烈,某些类别的市场存在衰败和消亡的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