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中共中央南方局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渝举行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3日电 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今天在渝联合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南方局成立65周年座谈会暨红岩精神研讨会”。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周恩来为首的南方局,肩负伟大的历史使命,高举抗战民主的旗帜,紧紧围绕统一战线这个中心工作,创造性地贯彻执行

党中央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披荆斩棘,开拓前进,在重庆进行了长达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

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艰苦斗争岁月中培育形成的红岩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并与之一起,构成了民主革命时期的伟大精神,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巨大精神动力。

重庆是原南方局机关所在地和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多年来一直重视南方局历史资料的征集和研究。近一年多来,又先后完成了《中共南方局史稿》初稿、出版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图集》、《中共中央南方局大事记》和《见证红岩――回忆南方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