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悄然兴起“中文热”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3日电 (记者穆方顺) 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预选赛,13日在罗马大学举行。这次预选赛的情况表明,选手们的中文水平较前两届比赛有明显提高,“中文热”正在意大利悄然兴起。

从意大利全国十几所大学里选拔出的6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在现场抽题演讲中,他们

用比较流利的汉语表达了意大利青年一代对中华文明的景仰和对今日中国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在8名中意专家的现场轮番提问中,选手们正确地回答了从我国春秋时期诸子百家到现代社会经济文化以及民间风俗等各种问题。还有的选手能迅速猜出“空山之中一亩田”这样的字谜 答案为“画” 。

目前,意全国已有15所大学开设了中文课,其中10所大学设有中文本科专业,共有学生逾3000名。此外,还有20所中学也开设了中文选修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