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成为对华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郭林) 记者日前从中德发展政策合作混委会第22次会议上获悉,德国政府积极提供对华援助,目前已成为对华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

据与会德方人士透露,今年德国政府对华援助资金将主要用于环境、气候保护、扶贫、能源和交通等领域,资金总额达2.3亿欧元。

2

2年来,德国政府通过无偿赠款和技术援助等形式,对华提供援助达27.3亿欧元。中国是德国政府对外无偿援助的最主要受益国。除了提供先进技术,德方还组织了许多经济和法制改革交流培训项目。近年来,德国加大了在扶贫、防治艾滋病等公共卫生事业方面的对华援助力度。

与会中方官员表示,按购买力计算,我国仅农村目前仍有8000万人的生活标准低于每天1美元的国际贫困标准,需要外国政府继续提供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