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西藏段开始铺轨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西藏安多6月22日电 今天中午11时25分,随着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声令下,两台铺轨机伸出巨臂,同时向拉萨和唐古拉山方向铺下第一批轨排。这标志着青藏铁路西藏段开始铺轨,从而结束了西藏自治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它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所有省区都有了铁路。

今天上午11时,由铁道部副部长孙

永福主持,铁道部在安多举行青藏铁路西藏段铺轨仪式。青藏两省区负责同志和建设者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确保铁路建设达到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水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铺轨仪式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分别授予8个集体和10名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据介绍,明年底青藏铁路铺轨拉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