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倡议全疆中小学生“十要十从”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21日电 今天下午,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古力米拉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庄重宣誓 用“十要十从”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全面提高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这份向新疆全体中小学生发出的倡议书说,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没有理由不严格要求自己。在当今伟大的时代,我

们不仅要学习好,更要思想品德好;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为此,乌鲁木齐市的全体中小学生向全疆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要有远大理想,先从平常小事做起;要热爱伟大祖国,先从爱父母和他人做起;要崇尚科学文明,先从不参加迷信活动做起;要利用网络学习,先从远离网吧做起;要做到诚实守信,先从考场不作弊做起;要做到遵纪守法,先从不打架不骂人不抽烟做起;要努力追求成功,先从刻苦勤奋做起;要做到勤俭朴素,先从不比吃穿做起;要遵守社会公德,先从不说脏话和随地吐痰做起;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

随后,该中学高一年级的900多名学生庄重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这项倡议将在全疆各中小学校里宣读,新疆各中小学将掀起一场树远大理想、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