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概念性手机病毒只针对诺基亚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晓军 我有话说

近日,俄罗斯发现了首例可以通过手机网络传播的计算机病毒。这种名为“卡比尔”(Cabir)的病毒是一种网络蠕虫病毒,它可以感染运行Symbian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手机感染“卡比尔” Cabir 病毒的案例。

“卡比尔”可能是由一个名为29a的国际病毒作者组织推出的一种概念性病毒。

它的爆发需要一定的条件,当手机中了“卡比尔”病毒后,使用手机的蓝牙无线功能对邻近的其他存在漏洞的手机进行扫描,在发现存在漏洞的手机之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另外一部手机上。另外,“卡比尔”目前只感染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