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BB向我输出先进电网自控技术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柳明 我有话说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获得一份3.9亿美元的合同,在华中的三峡水电站到沿海城市上海之间建设一条输电线路。这份订单是近年来世界电力行业内最大的订单之一。根据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的合同,ABB将与中国的厂商合作,建设一条长达1100公里,容量为3000兆瓦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我们

高品质的节能技术和项目交付速度,是我们赢得该项合同的主要原因,”ABB电力技术部负责人解释说,“这是近5年来我们在中国承建的第三个大型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表明ABB有能力助推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中国建设世界最先进的国家电网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工程将马上开工,预计将在三年内建成,比行业标准提前一年时间。这份订单包括两套高压直流换流站、28个电力变压器和6个平波电抗器、开关装置和先进的自动化控制设备。部分设备将由ABB设在瑞典和瑞士的工厂生产。通过技术转让,阀门、部分变压器和气体绝缘开关等设备将由中国的厂家组装或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