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县委书记创编的“彩铃”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徐海林 张中立 黎军良 我有话说

“你好!这里是文明之乡,这里是旅游开放之乡,这里是文化之乡!无论您来自何方,淳朴的内乡人民真诚地欢迎您的光临!”5月15日夜,在深圳经营大理石的王恒,拨通了河南省南阳市人大代表、内乡县县委书记翟幸福的手机时,“欢迎”他的便是这段配乐广告宣传词。王恒兴奋了、感动了:“喂,翟书记,您手机里播出的‘

形象广告’太棒了,我挂了,再打过去,想再听一遍!”

王恒真的将手机挂了,又重新拨通了翟幸福的手机,但手机里传出的却是另一段“配乐广告”:“您好!内乡公务员真诚地欢迎您!为了您的期待,我们只会更加努力!”也许正是受这些特殊彩铃的诱惑,5月20日,原来举棋不定的王恒将近1000万元投资放到了该县的西庙岗乡,在那里进行大理石加工。

内乡县将手机“彩铃”业务变成配乐“形象广告”宣传,是由翟幸福的业余爱好引发出来的。

翟幸福工作之余有两大爱好:一是照像,用镜头记录下灵山秀水、风土人情;二是上网,收集信息,指导工作。他认为,现代社会离不开现代化沟通交流手段,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工作,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当地开放程度和公务员素质的体现。翟幸福担任县委书记后,工作再忙,每天也要打开电脑上网,还要将内乡的开放举措、优势资源和项目等编成短信在网上向外传发。

今年临近“五一”节前,不少人通过手机互致问候,翟幸福突然来了灵感,为何不把宣传内乡的广告制作成手机“彩铃”,让人一拨通内乡人的手机,就被内乡人的激情开放和盛情之邀所感染?于是,他将自己编发的形象广告短信息加以筛选和精炼,选出其中3条交给县移动公司经理,并嘱咐说:“这是一项‘重要任务’,务必完成!”说干就干。内乡移动公司迅速与上级技术部门联系,利用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于劳动节当天正式开通了这项业务。

业务一开通即受到广大手机用户的欢迎。据移动公司经理介绍:“五一”期间,只限县处级领导和正科级干部试用,可节后,每天要求开通这项业务的干部职工络绎不绝,雪球越滚越大。眼下,全县已有近一半的人大代表开通了这项特殊的彩铃,产生的良好反应已经越出内乡,正向全省辐射。

“你好!内乡公务员真诚地欢迎您,内乡是文明之乡,是旅游开放之乡……”“您好!内乡公务员真诚地欢迎您!为了您的期待,我们只会更加努力!”

这样的彩铃,是配乐散文,让人心醉,令人神往!

这样的彩铃,体现的是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地方领导干部“以开放促发展”的良苦用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