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立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出席在此间举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立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了题为“弘扬五项原则,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讲话 。纪念大会由国务
委员唐家璇主持。

温家宝回顾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立的过程、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应该得到认真遵循和切实履行。他说,为大力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政府愿与各国共同作出努力:第一,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平等;第二,尊重和维护世界文明的多样性;第三,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促进各国经济的共同发展;第四,通过对话与协作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第五,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其他多边机制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同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吴仪,有关部门负责人李肇星、刘华秋、姜恩柱、魏礼群、熊光楷等,以及外国驻华使节约600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