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会见南非总统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铭、吴定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8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了南非总统姆贝基。

曾庆红说,中南建交时间不长,但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也有着良好的合作。我们感谢南非在人权、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南非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南非建立平等

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愿在联合国改革、全球化等重大问题上与南非加强协商。

曾庆红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继续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并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同非洲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推动中非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

27日,曾庆红在开普敦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和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主席科阿利。同一天,曾庆红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

曾庆红在结束对贝宁共和国的访问后于26日晚抵达南非开普敦开始对南进行正式访问。曾庆红离开贝宁时,克雷库总统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