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同希腊总统会见并分别与议长及新民主党、泛希社运领导人会谈会见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新年、杨国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典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8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并分别与议长贝纳基及新民主党书记梅伊马拉基斯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主席帕潘德里欧举行了会谈、会见。

在会见斯特凡诺普洛斯总统时,李长春强调,两国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

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他还对希腊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希腊政府为筹备第28届奥运会所作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祝愿雅典奥运会圆满成功。

在会见贝纳基议长时,李长春表示愿加强两国议会、政党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以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

在与梅伊马拉基斯书记会谈时,李长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会见帕潘德里欧时,李长春对泛希社运始终不渝地致力于中希友好事业予以高度评价。双方都表示愿继续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

访希期间,李长春参观了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址,与雅典市长巴科扬尼斯进行了友好会见。他还看望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李长春是27日结束对乌克兰的正式友好访问抵达希腊首都雅典的。他抵达雅典时,希腊政府官员、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等到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