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由“圣地伟业,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民族之魂”“延安精神,世代传承”等三大主题构成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28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展出面积2200平方米,使用照片400多幅,展出文物459件,复原场景2个。展览通过图片

、灯箱、场景、雕塑、模型、实物、油画、电视等形式,借助声、光、电等现代表现手段,庄严、大气、灿烂、丰富,给人以震撼。

此次展览展出的459件文物,其中有较多的国家一级文物和真品。如毛泽东长征到延安后赠给保安游击队队长张明科的手枪,是目前全国保存的唯一一支毛泽东用过的手枪。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在延安用过的珍贵文物,也与观众见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等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