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首次实行重大科技项目“听证制”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侯明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28日电 今天,江苏省科技厅邀请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有关人士,对建设“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中心”的重大项目进行听证。这是江苏省首次对重大科技项目实行“听证制”。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中心计划首期投资2000万,建成后将为众多科研人员提供从事研究不可缺少的信息和资料。听

证会上,代表们认为,在目前科研院所改制以及一些企业文献经费严重萎缩的状况下,仅依靠单位自身的力量难以满足科研人员对信息和资料的迫切需求,必须通过政府牵头、借助“公共财政”的力量、依靠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改善江苏省现有科技文献资源总量小、收藏分散的状况,使文献资料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江苏省科技厅一位副厅长说,对关系到众多用户的重大科技项目,只有坚持“听证制”,坚持政务公开,增加政府决策的透明性、公开性,才能保证项目决策的正确性,避免“拍脑袋”的盲目决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