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快车道”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今天在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上指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建立有利于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快车道”。

贺国强强调,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对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表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活动要扎扎实实地继续开展下去。

贺国强指出,科技增强国力,青年开创未来。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胸怀祖国,甘于奉献,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勇攀科技新高峰;要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淡泊名利;埋头苦干,用智慧和汗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贺国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培养、选拔和使用青年人才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要大力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尊重个人特点、鼓励大胆创新、充分信任理解、氛围宽松和谐的良好环境。要建立有利于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为他们施展才华搭设平台。

中国青年科技奖1987年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倡议下设立,由中组部、人事部、中国科协主办,至今已评选了八届,共有789人获奖。本届共有来自理、工、农、医等12个学科的98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