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作协主席团呼吁广大作家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戴河6月28日电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作家协会六届六次主席团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委员们认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发挥文学作品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和审

美功能,担负起文学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神圣责任。要进一步推进繁荣少儿文学,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富有艺术感染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所喜闻乐见的优秀少儿文学作品,积极营造有益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学氛围。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向主席团会议报告了中国作协2004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他指出:深入扎实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继续抓好重点作品扶持工程、文学人才培养工程、中国当代文学精品译介工程的组织实施;继续到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农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采风,积累创作素材;组织好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等评奖工作;在继续推进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人事制度改革的同时,大力推进经营机制和分配制度改革。会议推举张健为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书记处书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