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成立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益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今天在京成立。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近年来,爱石、藏石、品石的人越来越多,民间奇石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由于种种原因,赏石文化还停留在浅层面上,赏石文化的内涵尚待研究、挖掘,奇石产业的经营行为尚需规

范。由文艺界、新闻界、企业界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将担负起赏石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任,通过编撰《中国奇石年鉴》、建立中国奇石网站、组织赏石理论研讨、举办赏石展览会,推动赏石文化活动健康发展。

今天,在中关村数码大厦还举办了中国奇石珍品展。在赏石界享有盛名的葡萄玛瑙“钟馗”、水冲石“大师”、来宾石“黑猩王”、大化石“海南岛”精彩亮相,被权威专家评估价值9600多万元人民币的戈壁玛瑙“岁月”也露出庐山真面目,其生动逼真的人头像造型令人叹为观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