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爱心飞到“世界屋脊”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拓文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世界最高的铁路海拔5072米的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口段,天津天士力集团将价值200余万元的现代中药送到万余名日夜奋战在青藏铁路一线的建设者手中。

青藏铁路是国家推动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举措。唐古拉山口是整个青藏高原铁路建设中任务最艰巨、环境最恶劣的。在生命禁区施工

的建设者们不仅要面临恶劣环境的严峻考验,还要面对繁重的体力劳动和随之而来的严重高原反应。天士力向该段建设者送去能够缓解高原反应的复方丹参滴丸和养血清脑颗粒,这些现代中药对保护心脏及大脑功能、改善高原缺氧性头痛都有良效。“送健康”义举被铁路建设工人们誉为“雪中送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