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危险化学品罐车进行专项检查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为遏制目前盛装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固定式和移动式容器泄漏、爆炸事故频发的势头,国家质检总局、铁道部、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铁路罐车、汽车罐车、长管拖车和罐式集装箱的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检查整治的范围主要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各类罐车;检查的重点是罐车的使用登记、运输许可、定期检验、罐车充装、适载情况及驾驶人员、押运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将针对罐车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罐车充装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罐车检验、维修工作质量进行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