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月起焦油超标卷烟不准卖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国家烟草专卖局决定,今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焦油含量15毫克/支以上的卷烟将不得在国内销售,规定同样适用于进口卷烟。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签署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并承诺2005年将卷烟焦油含量降低到12毫克/支以下。按此规定,焦油含量平均在16

17毫克/支的烟将逐渐淡出国内市场。

烟草行业人士表示,对于中国3.6亿烟民来说,卷烟焦油含量减低势必影响其口感,市场能否迅速接受低焦卷烟也是一个考验。同时,到2005年底,洋烟进口将实行零关税,本土卷烟的价格优势也将不复存在。如何在应对一个新的消费趋势来临的同时保持现有的市场优势不受冲击,实现向低害时代的平稳过渡,烟草企业的真正挑战已经来临。

据了解,目前国产烟中,还有不少卷烟的焦油含量还是偏高在15毫克左右,而国际上对香烟焦油含量的标准为11.2毫克/支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