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火灾扑灭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今天宣布:经过连续五个昼夜的英勇奋战,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的雷击火,于6月27日18点全部扑灭。

国家林业局今天向内蒙古自治区防火指挥部及扑火前线指挥部发出慰问电,对全体扑火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要求扑火前线指挥部保持高

度警惕,彻底清理火场,严防死灰复燃,确保扑火工作的彻底胜利。

6月22日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因雷击连续引发多起森林火灾,对国家森林资源构成了极大威胁。中央领导同志对火灾扑救工作高度重视。经过2000余名参战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林业干部职工在持续高温、久旱少雨、没有道路、缺乏水源、后勤保障困难的情况下,扑打火头、开设隔离带、清理火场,最终取得了扑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