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社科院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四川省社科院、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6月14日至17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和思想,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我们党

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作为20世纪中国历史上三位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之一,邓小平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以其非凡的业绩、崇高的风范,在人民的心中树立了一座永恒的纪念碑。邓小平理论是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最为宝贵的财富。继承和发展邓小平同志的事业和思想,这是我们今天纪念邓小平同志最好的方式。对于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来说,要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立足国情,立足当代,以深入研究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努力担负起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

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及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