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伊政权移交是“重要事件”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28日电 欧盟委员会28日发表公告指出,当天早晨伊拉克政权的正式移交是个“重要事件”。

公告指出,欧盟承认这一移交,并一致支持伊拉克人民决定自己民族的未来。“希望伊拉克的下一代能回顾这一天,当作他们为战胜数十年冲突和独裁统治遗迹而团结一致和努力工作的开始。”

欧盟委员会还指出,“向伊拉克临时政权移交权力只是一个长期进程的第一步。在伊拉克真正称自己为自由与民主的国家之前,许多挑战还有待克服。至少目前的安全形势还妨碍着多国提供人道救援和开始重建的步骤。”公告说,欧盟现已为伊的人道援助和重建提供了3.05亿欧元的资助。欧盟还号召成员国2005年扩大援助规模。公告指出,同欧盟与阿拉伯世界许多国家的关系相似,欧盟已经把“发展与伊的长期关系”作为其长期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