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7届北约首脑会议在土举行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图为北约首脑会议会场。新华社发

本报伊斯坦布尔6月28日电 第17届北约首脑会议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来自北约26个成员国和20个有合作关系的国家

领导人、外长、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与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北约战略的调整和转型、扩大、发展新型关系及中东和平与反恐。这是北约今年3月东扩为26个成员后的首次首脑会议,与会代表3千人,采访记者3500人。

会议今天发表的《伊斯坦布尔宣言―――我们在新时代的安全》说,北约将继续向所有民主制度的欧洲国家开放,目标仍然是共同防御,北约将参与世界各地区的反恐、加强安全和稳定。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今天下午也在此间举行外长级会晤。

由于中东反战和反美呼声强烈,土耳其不断发生针对此次会议和美国总统布什的集会游行和恐怖爆炸,土政府采取空前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紧急调集2.3万名警员增援,成立230支安全防范部队。会场所在的塔克西姆广场军事博物馆附近1公里街区被称为“北约谷”,戒备极为森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