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担心恐怖袭击:欧洲人今年不愿出国旅行

2004-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28日电 一年一度的暑期长假即将来临,欧洲人今年如何度过炎热假期 欧洲一家机构最近对法、德、西、意、奥、英和比利时7国的民意调查表明,尽管8成欧洲人表示将外出度假,但绝大多数人不愿出国旅行,对恐怖袭击的担心正悄悄改变欧洲人的度假理念。

半数接受调查者表示,外

出度假期平均为两周半,但半数以上的欧洲人选择在国内就近度假,到乡村度假的家庭明显增加。三分之二的欧洲人承认国际局势会影响度假地选择,要避开刚发生过恐怖袭击的地方。“度假不必到海边,城市文化有魅力”,比利时各地今年在各主要城市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鼓励人们带孩子去博物馆、露天音乐会等,把休闲与历史文化艺术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