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香港部队第八次开放军营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7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7月1日对外开放赤柱、昂船洲和石岗3个军营。丰富多彩的军营开放活动,吸引了4.3万多名香港市民前来参观。自上午10时开始,市民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各个开放营区,分别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参观了驻军的舰艇、飞机等武器装备,连队生活

设施以及国防知识图片展览;观看了驻军官兵的紧急出动演练、队列和格斗表演、军乐演奏、威风锣鼓等;还欣赏了歌舞、杂技等精彩文艺节目。

广大市民高兴地看到,这次驻香港部队军营开放,比以往任何一次内容都丰富。特别是部队文艺工作者演出的一些杂技、歌舞节目,精彩纷呈,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军旅特色,体现了子弟兵热爱香港、祝福香港的炽热情怀。其中,杂技节目《东方天鹅》等,还在国际上多次获得大奖。

驻香港部队组织的升国旗仪式、仪仗队表演和其他军事课目表演,表现出官兵们过硬的军政素养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参加军营开放活动的官兵文明礼貌、爱港爱民,也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驻香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每年都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向香港市民开放部分营区。今年的开放是第八次,迄今共有10余万名市民到场参观。这一活动已成为香港市民了解驻军官兵日常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窗口,增进了香港各界对驻军的了解和信任,也让香港市民透过驻军更深入地了解了伟大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发展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