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我做起,拒绝盗版,远离精神毒品”倡议书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6月30日举行的第十七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学生代表,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发出了“从我做起,拒绝盗版,远离精神毒品”的倡议。倡议全文如下: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同学们:

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书籍

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着社会的进步,书籍的概念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如今,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已经成为我们获取知识不可缺少的来源,成为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的亲密伙伴。

但是我们却发现,不是每一次阅读和观赏都能带给我们真善美的感受。我们中的许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 粗糙参考书上的答案让我们难辨真伪,缺行漏页的故事书让我们错过了最精彩的情节。与此同时,有些同学贪小便宜悄悄让盗版读物走进自己的书包。最让人担忧的是,一些充斥着色情暴力内容、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也在校园的角落里流传。它们像精神鸦片一样毒害着我们一些小伙伴的心灵。

我们正处在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年纪,积累知识离不开对知识创造者的尊重。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我们的成长需要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为此,我们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0205班的全体学生,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拒绝盗版,远离精神毒品。

1、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

2、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

3、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创建无盗版制品班级和学校。

4、劝阻家人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创建无盗版制品家庭。

5、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协力,结成反盗版联盟,坚决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为中华文明的发扬光大、为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初0205班全体同学
2004年6月30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