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西尼”号飞船成功进入土星轨道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资料整理 雪瑞 我有话说


“卡西尼”号飞船进入土星轨道效果图

美国宇航局宣布,在经过近7年漫长的太空旅程后,美欧联合打造的“卡西尼”号飞船已于美国东部时间

7月1日零时12分 北京时间12时12分 成功进入土星轨道,成为进入土星轨道的第一艘人造飞船。这也是人类首次对“土星家族”进行的最详尽探测行动。

“卡西尼”号1997年10月15日从美国发射升空。科学家希望通过它了解更多有关土星大气、光环和卫星的信息,探索太阳系以及生命形成的秘密。迄今只有先驱者11号、旅行者1号、2号三个探测器飞临土星进行过探测。1979年9月1日,先驱者11号成为第一个造访土星的探测器。它不仅发现了两条新的土星光环和土星的第11颗卫星,而且证实土星的磁场比地球磁场强600倍。1980年11月12日,旅行者1号不仅证实了土卫十、十一、十二的存在,发现了三颗新的土星小卫星,还发现土卫六的大气中既没有充足的水蒸气,其表面也没有足够的液态水。1981年8月25日,旅行者2号发现,土星表面寒冷多风,北半球高纬度地带有强大而稳定的风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