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联络办谈港部分市民游行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负责人1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部分市民上街游行一事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香港基本法的规定,香港市民回归以来一直享有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和自由。保持和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进香港经济已经出现的良好复苏势头和民生的进一步改善

,是香港市民的福祉所在,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愿意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共同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

但是也必须指出,一些游行组织者在游行中使用的标语、口号是不恰当的,也不符合香港市民求稳定、求发展、求和谐的普遍心愿。我们希望这些组织和人士顺应大多数香港市民的这一愿望,在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方面真正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