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延安精神同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在京热展之际,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纪念建党83周年,选举会长,研究工作。经大会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兼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

李铁映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争取中

国人民的解放斗争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延安精神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属于世界,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

李铁映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历史阶段,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就要弘扬伟大的探索精神,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弘扬伟大的学习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民族和学习型社会;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不断推动理论创新、体制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创新;弘扬永久奋斗的精神,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努力将延安精神同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武器。

据了解,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已成立15年,主要由一些老红军、老革命和老同志等组成,旨在研究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党在延安时期所形成的延安精神、延安作风和延安传统;广泛地在人们中特别是青少年当中传播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培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多年来,这些老同志从理论和实践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会的公认和赞扬,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