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班延误乘客有望获补偿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民航总局制定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今天开始实施。

根据这一指导意见,今后如果是因为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长时间延误,乘客将有望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兑现。标准为两档,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

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

据介绍,一般航空公司造成的航班延误,主要有3种情况,即航班计划、机务工程、地面运输。但是如果一个航班发生4小时延误,其中前两个小时为天气原因,第三个小时因为流量控制 空管原因 ,第四个小时为航空公司自身原因,进行经济补偿,航空公司责任按1个小时算,还是按照4个小时算?对于诸如此类的情况,一些航空公司正在酝酿补偿细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