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渔 我有话说

护士受聘震慑假病号

面对职工越来越多的病假申请,英国一家管理公司最近想出一招:请现职护士接听请假电话。这对那些假病号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再三声明,这一措施并不是“审问”。公司通过护士们为生病的职员提供初步的医疗建议。如果请

假成功,护士们还会打电话,进一步了解职员病情。但这一措施并不绝对有效。有关负责人注意到,遇到天气不错的时候,护士们接到的请假电话会增多。而请假者对病情的叙述偶尔也会驴唇不对马嘴。据报道,2003年,英国因职工病假损失17.5亿英镑,而34%的请假者并没有生病。

消防队难防自家火灾

美国达拉斯市郊区兰卡斯特的一个消防站最近闹了笑话,消防队员们外出归来,却发现消防站成了一片火海。经调查,消防队员们在出门的时候,竟忘了炉子上正在烹制的土豆。多亏邻近的消防队帮忙,大火才被扑灭。消防站的厨房和生活区在大火中损坏,造成了十多万美元的损失。消防官员们痛定思痛,提醒公众:出门时,千万别忘了正在加工的食物。

马戏团大象惹人怨

憨态可掬的大象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欢乐。德国一家巡回马戏团结束了在德西部城市伍珀塔尔的表演,却又被该市警方召回。原因是马戏团里的大象在该市留下的巨型粪便未予清理,引起了市民的强烈不满。警方人士称,他们接到举报后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确认那一大堆排泄物不可能是马匹的,只可能是大象所为。事实上,这个马戏团4个星期前就已离开伍珀塔尔,大象留下的粪便经太阳照射作用,“臭气熏天”。据报道,马戏团稍后派人回来清理了现场,但颇费了一番气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