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常泰推出环保型“四合一涂料宝”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文 我有话说

今后我国涂料产品将向高性能、环保型、抗菌功能型方向发展。其中,外墙涂料开发重点是适应高层建筑外墙装饰需要,具有高耐候性、高耐玷污性、高保色性和低毒性的水乳型涂料;内墙涂料开发重点是适应健康、环保、安全的绿色涂料。

最近,一种采用纳米技术,具有防霉、防腐、杀菌、分解有机有害气体作用的环

保型防霉、防腐、杀菌剂“四合一涂料宝”在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常泰化工集团公司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常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研制成功。该“四合一涂料宝”对各种酵母菌、细菌等微生物具有广泛高效的抑杀作用,可解决由于菌类污染引起的产品破乳、变质、发霉、发酵、发臭等一系列问题。目前,由该企业研制的添加“四合一涂料宝”制成的纳米级环保抗菌防霉内墙高级乳胶漆也已通过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四合一涂料宝”还可以应用于洗涤剂、纺织助剂、皮革助剂、工业冷却循环水、造纸纸浆等产品的防霉、防腐、杀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