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建设掠影(图)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陆彩荣图文 我有话说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正在抓紧建设。经过三年多的科研、施工,青藏铁路建设已经完成总工程

量的80%以上,开始进入整体推进阶段。在唐古拉山以北,试验火车已经可以从格尔木开到沱沱河。从今夏开始,工程重点转向唐古拉山以南地区。6月22日,西藏境内铺轨仪式在安多举行,铺架队伍从安多向南北两个方向同时展开,以加速铺轨进程。记者日前沿青藏铁路西藏段进行了采访,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唐南地区,蓝天白云高山之下,钢铁大动脉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左上图:6月22日中午11时25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站立者)宣布:青藏铁路西藏段铺轨正式开始。

上图:铺向拉萨的第一段轨排徐徐前伸。  


青藏铁路第一长隧――3300多米的羊八井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安多藏民盛装见证历史性的轨排徐徐落下。


牦牛、念青唐古拉山与山脚下的青藏铁路路基相映成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