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言献策●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应设立农田水利建设基金

长期以来,由于缺少资金,使农田水利建设的技术及管理水平提高缓慢,农田水利设施老化失修,灌溉与排水工程建设一直落后于主体工程建设,有效灌溉面积还不高,耕地的水土流失严重,对地表水的控制能力不足10%,部分地区的缺水导致相当数量的地下水超采和一部分超

标污水被直接用于灌溉。

为此,民建江苏省委主委赵龙、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郑建和建议:政府通过征收的一部分水费与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在农田水利建设上的支出,合并设立农田水利建设基金。

加大药品食品卫生管理的法律惩治度

我国《刑法》规定:对生产者和销售者掺入有毒的、有毒的非食品,或明知是销售的,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罚金。不少人认为量刑过轻,是导致我国药品、食品假、劣屡禁不绝的重要原因。

民建会员马荣建议:必须加大对药品食品造假者的法律惩治力度,才能保证人民群众的药品食品安全.必须罚他个倾家荡产,判他个永无出头之日,使他无法东山再起,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威慑作用。税务、工商管理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既维护了市场品牌的利益,又确保了消费者生活得踏实、安全。

发展立体车库解决停车难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我国发达的大城市,城市商业街区可强化在现有条件下改造和增加地下停车位,通过交管部门规划取缔路面临时停车,发挥现有地下停车场的效能,使商业街区交通井然有序。

对此,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冯洪滨建议:有关部门要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专业化车库公司以独资或股份制形式修建经营立体车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