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综合展”闭幕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综合展”,6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闭幕。

此次展出的500多件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展示了西藏深厚的文化传统,介绍了雪域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独特的文化在发展和进步过程中得到的保护和发展状况。在西藏丰富的传统文

化中,有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代建筑,有历史悠久的藏语言文字,有浩若烟海的宗教典籍,有医理独特的藏医藏药,有美轮美奂的壁画、唐卡、金铜造像,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民间歌舞和藏戏等。它既是藏族人民的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财富,同时也是人类文化的宝藏。(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