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克汉姆(图)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和平 我有话说

贝克汉姆

在本届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

上,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之后,东道主葡萄牙队终以8:7淘汰英格兰队。射失点球的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第一次承认了自己场上的状态非常不好,同时他认为这与皇马的训练有关,并表示有可能离开皇马。此言一出,激怒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他说,对小贝的体能如此之差并不感到吃惊,因为在去年的圣诞节假期里,他一分钟都没训练过。连日来,众多媒体和球迷对贝克汉姆为何在欧锦赛上状态低迷纷纷发表评论,如“夫妻关系紧张影响了小贝场上发挥”、“小贝在整个欧锦赛期间一直受到脚踝伤病的困扰”等等。本届欧锦赛技术研究小组成员霍奇森则认为,小贝作为英格兰队的场上队长,表现出来的态度和纪律性都给其他球员树立了榜样。

贝克汉姆1975年生于英国伦敦,身高1.83米,体重75公斤。1988年,他在英格兰前著名球星查尔顿开办的足球学校中脱颖而出。1995年他首次代表曼彻斯特联队上场比赛。1996年至2001年,他作为曼联队的中场主将,与队友合作,多次夺得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使曼联队9年中7度封王,成为名副其实的英超霸主,贝克汉姆被誉为英伦新一代偶像球星。2003年夏天,他由曼联转入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随着转会,他的巨大的商业价值也被带到了新的东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