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将重罚垃圾邮件制造者

2004-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30日电捷克议会29日通过决议,准备对群发广告垃圾邮件者课以1千万克朗(约4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捷克信息部称,此项举措是为了与欧洲的“用户主动选择加入”制度相适应。该制度规定禁止发送非索要信息,如果发送电子商业类邮件需要提前征求接受者的同意。

根据反病毒协会

估计,捷克的垃圾邮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去年的非索要广告垃圾邮件占邮件总数的56%,而一年前这个比例是34%。专家估计垃圾邮件每年共给接收者带来1千万克朗的损失,因为这些邮件浪费了他们上网阅读时间,还影响了网页浏览速度,由此造成了上网费用的增加。

此外,法规还对广告邮件进行了规范。要求广告发送者除了在发送前与接收者制定有关协议之外,还必须明确邮件的广告性质,同时发送者的地址也必须为有效链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