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李长春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连兵、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3日电 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地时间3日在总统府会见了访问法国并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希拉克对李长春访法并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文化年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文化年”受到了法国民众的热烈欢迎和法国媒

体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巨大成功。

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和江泽民对希拉克的亲切问候,对希拉克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中国文化年”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文化年”取得圆满成功,是与两国元首的共同倡导、参与,法国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分不开的。中法互办文化年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了东西方文化的杰出代表中国文化和法国文化的魅力,搭建了交流与了解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友谊,充实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世界昭示了不同文明应该而且能够相互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双方就在中国筹办“法国文化年”活动交换了意见。希拉克对中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筹备工作情况表示满意。李长春欢迎希拉克今秋访华并出席文化年开幕式。

谈到中法关系时,双方均予以高度评价。李长春说:中法对当前重大国际问题都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两国都是对人类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文化大国,又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责任。我们愿与法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新签署的联合声明为指针,继续巩固和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中法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同日,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旅法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在巴黎都日丽公园举行的“上海日”开幕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