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大学为毕业生建信用档案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4日电近日,上海大学向25名毕业生发放了“学生信用档案”发放仪式,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尝试为学生建立信用档案。学校希望借此推动学生的诚信教育。

与过去那种成绩单加老师评语的格式化报告相比,大学生信用档案反映了个人的动态信息。记者看到,“信用档案”虽然只有薄薄几张

纸,但却完整记录了学生本人的基本情况、奖惩记录、学费交付、贷款还款等信用状况。

上海大学是去年9月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签约,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的。该校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建立学生诚信档案以学生自愿为前提,学校不希望学生将这份档案作为就业的“敲门砖”,而是希望以此推动诚信教育,也为学校德育教育提供一个新的载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