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赛安保 预防第一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7月17日起,我国将分别在四个大城市举办“亚洲杯”足球赛。日前,记者到巴基斯坦国家体育中心采访了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三月份刚结束的第七届南亚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哈桑中将,请他谈了有关在国际体育大赛中如何加强反恐安全防范的问题。

哈桑中将风趣地说,应当说此次南亚运动会的成功,有一半功劳归于中国。巴

国家体育馆是中国援建的,南运会的体育辅助设施是中国提供的,巴代表队有相当多运动员接受过中国教练的指导。应当说,南亚运动会是对中国体育设施、中国培养的运动员的大检验,巴基斯坦队合格地通过了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谈到为何此次南运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时候,哈桑中将说,我们早在半年前就对安保措施进行精心策划,为预防可能发动的恐怖袭击,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尤其是为预防汽车炸弹事件,停车场距离有赛事的场馆很远。我们还做了其他充分的准备,如安装可监视到体育场馆各个角落的大屏幕监视器;通过电脑排查入场人的身份;训练可以嗅出金属气味的烈犬;不允许随身携带移动电话、手提包等体积较大的物品;为防骚动在主要看台布置警力;对重要来宾到来的时间严格保密等。

哈桑中将说,我们不能事先判定何时发生恐怖事件,但要时刻准备着,预防措施比现场临时处置更重要,更有价值,我们几乎把一切都想到了。

采访结束时,哈桑中将对记者说,中巴是战略合作伙伴,只要中国朋友需要帮助,巴基斯坦都将竭尽所能。他最后衷心希望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足球赛取得圆满成功。哈桑中将的助手、南亚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贾瓦伊德准将还就一些安保工作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图为哈桑中将(右)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