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试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4日电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军方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由印度自行开发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1”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这枚导弹是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沿海的威勒岛试验场发射的,导弹射程700公里。印度军方发言人声称,“导弹发射十分成功,完美

无缺”。

另据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6月23日曾表示,射程3000公里以上、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型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的首发试射有望在本月的第二个星期进行。此前,印方已经多次推迟对“烈火-3”型导弹的首发试射。

此次导弹试验距印巴在新德里达成的“中止两国核试验、建立两国核热线”谅解不过14天,距穆沙拉夫总统“巴不会放慢自己核计划”的谈话不过7天。一周前,巴也曾经发射了一枚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射程为1500公里的中程导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