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当代雕塑展在法皇家公园举办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连兵、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3日电 作为“中国文化年”闭幕式的重要项目,由何香凝美术馆、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华侨城集团协办的中国当代雕塑展今天在巴黎杜伊勒里公园展出。前来巴黎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了该展开幕式。

展览作品为20件,由20位具有

代表性的中国当代雕塑家结合巴黎杜伊勒里公园的环境进行创作构思,作品先在中国完成创作与制作,然后海运至法国进行安装。展览作品的形式、题材、材料、技法多种多样,有结合环境略有装置艺术特点的作品,也有在夜间可以通过灯光照明得到欣赏的作品。这些展品受到众多参观者的盛赞。

紧邻卢浮宫的杜伊勒里公园曾是法国古典式皇家公园,园内收藏安放了百余件世界著名雕塑家,如马约尔等人的雕塑作品。中国当代雕塑作品不仅在历史上是第一次进入法国的皇家公园展出,也是中法建交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在法国公开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