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180多万人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互助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任维东从云南省总工会获悉,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云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在权介绍说,近年来,一些工会反映,由于职工住院费自付比例过高,难以承受,到各地总工会要求提供帮助的职工不断增多。许多职工反映“有病不敢治、不敢住院”,迫切要求工会提供帮助。

为了缓解群众看病难,为职工做好事、做实事,云南省总工会从去年6月起,先进行了调查研究、科学测算,随后起草制定了《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管理办法》等三个实施文件,在全省职工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构建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四级服务网络。

为了确保医疗互助金的安全运作,省总工会成立了职工医疗互助经费监督审查委员会,将按规定把互助金的收支情况定期在报纸上公布,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的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