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音郭楞:让群众感受历史进步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栋、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4日电素有“华夏第一州”之称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简称巴州)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历史的进步。

巴州北横天山,南峙昆仑,是进入新疆南部的门户和开发建设南疆的“桥头堡”,现辖1市8县,总面积48.27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面积最

大的地级行政区。州内生活着蒙古、汉、维吾尔、回等37个民族,总人口112.6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47.58万人,占全州总人口的42.2%。为使各族群众真切地认识到巴州成立50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初,州党委政府确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包括:在副县级以上领导中开展“一助一”扶贫助学和“一家一”帮扶就业活动;启动1000户农民住房建设工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力争用3至5年时间消灭“空壳村”;实施生态移民工程;解决偏远农牧区1000户牧民不通电问题和500套卫星信号电视接帐配套问题;在全州推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提高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生活补贴标准;建立儿童福利院;支援巴音布鲁克区扶贫开发工作;表彰和奖励为巴州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

目前,以上10件实事进展顺利,有些已提前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