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险业要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保障体系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出席北京大学赛瑟论坛时指出,保险的功能决定了保险业在构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保险业要积极参与到这项系统工程中来。

吴定富说,依照国际经验,保险业参与构建社会保障体系主要体现在将市场机制引入社会基本保险管理,提高社

会保障体系的运行效率;作为补充性养老保险的主导力量,提高社会保障的整体水平;提供多样化的商业养老与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丰富社会保障体系层次。

吴定富指出,发挥保险业在构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作用,要重点在三个领域下功夫。一是在养老保险领域,保险公司要全面参与企业年金的发展;二是在医疗保险领域,保险业要积极配合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水平,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保险产品与服务;三是在农村保险领域,保险业要在配合农村合作医疗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大力开发农村保险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