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摸清

2004-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信息产业部知识产权中心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完成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调查报告》日前在京发布。

自2000年国务院发出《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来,我国的软件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据介绍,2003年全年实现软件与系统集成收入1633亿元,

同比增长48.5%,完成软件出口20亿美元,增长33.3%。2003年国内软件企业认定达到8730家,软件产品登记超过1.8万个。

调查报告客观反映了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现状,分别对软件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状况、国内外软件产业发展比较以及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等作了论述,并通过调查得到的数据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包括软件企业基本状况;软件企业主要产品和服务情况;用户对软件产品的认知;对产业发展态势的认识等。另外,报告对软件盗版的现状,软件企业因盗版受到的影响,用户对盗版的认知以及软件盗版的综合治理等也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