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战中国劳工广岛胜诉

2004-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9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广岛高等法院今天作出裁决,撤销广岛地方法院此前作出的驳回5名中国劳工及死亡家属提出的赔偿诉讼的判决,判决作为被告的西松建设公司向每名中国原告支付550万日元的赔偿。这是日本地方高等法院第一次判决中国劳工赔偿诉讼胜诉。

广岛高等法院审

判长铃木敏之在判决中指出,战争时期,西松建设公司强掳中国劳工到日本长期从事危险繁重的体力劳动,明显侵犯人权,以“时效障碍”为由驳回原告赔偿请求违背了正义。

此次判决有可能对日本各地类似的中国劳工赔偿诉讼案判决产生影响。

1944年,有360名中国劳工被西松建设公司强掳到日本,并在发电厂建设工地从事重体力劳动直到日本战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