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吉思汗故乡举办第三届草原文化节

2004-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呼伦贝尔7月9日电 “呼伦贝尔・第三届中国成吉思汗草原文化节”日前在此间拉开序幕。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好的天然草原,面积达到1.25亿亩,素有世界第三大草原之称。夏季举办的“呼伦贝尔・成吉思汗草原文化节”与秋季的“呼伦贝尔・内蒙古森林文化节”、冬季的“呼伦贝

尔・中国开雪节”,共同撑起“呼伦贝尔”整体旅游品牌。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31日,具体活动项目包括 成吉思汗暨草原文明研讨会、“敖包相会”情歌节、首届内蒙古绿色呼伦贝尔旅游文化商品交易会、绿色餐饮推介会、陈巴尔虎旗建旗85周年那达慕大会、经典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展映、少数民族形象大使大赛、草原之都――首届海拉尔啤酒节、草原资源与乳业发展论坛、大型民俗歌舞剧《布里亚特婚礼》、牙克石风景线百公里越野游、全市少数民族运动会、鄂伦春三姐妹专场音乐会、沸腾的夏日――文化活动月文艺展演等。作为成吉思汗的故乡,每年一次的“成吉思汗论坛”将成为草原文化节的主体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