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威 莎拉波娃将再聚北京

2004-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7月7日宣布,WTA巡回赛(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也将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一部分。其中,六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刚刚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的“网球公主”莎拉

波娃、中国网球新星郑洁和五次WTA巡回赛赛事冠军多克奇都将齐聚北京。组委会还同时公布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徽。

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WTA巡回赛赛事的将包括32名选手参加的预选赛,32名选手参加的正选赛和有16对选手参加的双打比赛。这使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同时囊括了ATP和WTA巡回赛赛事。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举办这项WTA巡回赛赛事。我们将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向全国转播超过150小时的比赛实况。在为期17天的比赛期间,预计将会有超过60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我们会很快地实现我们的目标:将中国网球公开赛办成世界上最重要的网球赛事之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小宁先生表示。

“现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得到了男子和女子巡回赛――ATP和WTA巡回赛――的全面支持。对于中国和北京来说,这都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们完全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希望将中国网球公开赛办成一项大规模赛事的愿望。”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先生表示。

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0日至26日,在新建的北京网球中心举行。中国网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心目标是力争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大网球赛事之一,亚洲最主要的体育盛事,并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在京进行的重大体育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网球公开赛还吸引了许多顶级ATP球员,其中包括萨芬、纳尔班迪安、舒特勒、纳达尔、莫亚、邓特、斯里查潘和费雷罗等。

压题图片为中国网球公开赛赛徽。右图为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的“网球公主”莎拉波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